Skip to main content

External Report: OSCAR开源产业大会 | 开源合规论坛顺利召开

By 2022-10-12News

在2022年9月16日召开的OSCAR开源产业大会上,由中国信通院【可信开源合规计划】承办的开源合规论坛顺利举办。本次论坛聚集了一批产业界开源合规专家,就开源合规相关话题与社会各界进行了热烈讨论。

致辞

Linux基金会OpenChain项目总监 Shane Coughlan

Linux基金会OpenChain项目总监Shane Coughlan首先通过远程方式发表了致辞。Shane Coughlan表示:“多年来,OpenChain始终致力于开源生态建设,追求可信的软件供应链;我们与中国信通院的伙伴关系将加快这项使命的达成。”

Shane Coughlan在致辞中

企业级开源软件供应链管理经验分享

荣耀终端 钟鸣

钟鸣在演讲中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开源软件管理工程师钟鸣老师与参会专家共同探讨了针对开源软件供应链管理,如何平衡开源软件管理投入与收益。

软件企业开源应用的风险治理策略

快手 李嫄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开源合规顾问李嫄老师从一个APP的全生命周期维度,讲述了如何在企业内进行开源风险治理。Image

李嫄在演讲中

【可信开源合规计划】工作分享:如何推动我国开源合规体系建设

中国信通院 俊哲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开源工程师俊哲老师也重点围绕开源软件合规风险、开源许可协议规定与企业开源合规风险防控三大环节展开了讨论。
Image

俊哲在演讲中

破除开源许可证迷思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王荷舒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法务与知识产权部部长王荷舒老师对开源的基本法律逻辑和开源许可证的基本范式进行了简要说明,澄清了开源许可证的一些迷思。

王荷舒在演讲中

开源软件与出口管制合规探讨

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 胡静

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合伙人胡静老师针对开源软件开发全流程中出口管制合规要点进行了探讨。

胡静在演讲中

字体开源、内容开源相关许可证分享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李欣博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顾问李欣博老师带来了字体开源、内容开源相关许可证分享。

李欣博在演讲中

开源片段引用风险治理

华为 陈一雄

华为软件工程师陈一雄老师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介绍了开源项目中片段引用的风险及治理。Image

陈一雄在演讲中

本次开源合规论坛的顺利举行,为开源合规问题的探讨提供了重要平台,对于保障开源生态建设的平稳运行而言意义重大。

关于可信开源合规计划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于2022年5月20日牵头发起了【可信开源合规计划】(TWOS-C)。【可信开源合规计划】为聚焦开源合规的国内开源组织,该组织旨在凝聚各方力量,聚集一大批国内开源合规人才,整合优质资源,完善开源合规标准体系,输出开源合规建设经验,全面提升我国开源合规水平,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合力。Image

【可信开源合规计划】负责人:

  • 张燕 13716220988(电话号码)
  • 13856344090(微信)
  • Zhangyan12@caict.ac.cn
  • 俊哲 18900125677(微信同号)
  • junzhe@caict.ac.cn